愿我笔下,是个温柔的世界

【杰园朔望-第六夜】黎明 (上)

我流未来风,有可能有bug反物理常识,请不要介意qaq

在一群神仙种瑟瑟发抖

如果可以

↓开始吧↓


Chapter.1

隶属于第十四星际舰队波米利亚号的大副杰克·科斯米斯基是个出了名冷面大副。这世上似乎没有任何一件事能让他脸上的五官挪动分毫——那是张好似挂着一张面具的脸,像个设定好程序的机器,永远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固定的地点,巡逻处理事务,分秒不差,甚至于他身着的深蓝色制服也总是一成不变,寻他永远都比别人快的多,当然,找他解决事务也是便利放心的很。

可有的时候他又行踪神秘。

毕竟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就连船长也少见他的大副,也从未见过他参加任何私人聚会,说来也是奇怪,船上的例行舞会他是次次到场,只是每次都端着个高脚杯游走在舞池边缘,从未见过他跳过舞,船上大大小小的船员与乘客十分难得的就对杰克·科斯米斯基这个人的印象达成了共识,他们一致认为,这个人活得宛若遥远的二十一世纪的人工智能,冷冰冰毫无感情,工作起来又让人完美的挑不出毛病,怪胎?怪胎!

你瞧,今天轮到他做当值人员。

 

星元1042年,银河历7月23日。

 

杰克忽视掉在身边和船长就补给问题吵得不可开交的管事,将自己的NI(神经互联网)系统连接到在航行日志的面板上,字符们就乖巧地浮现在面板上。

“得了吧,霍华德,你还指望着你的水手们靠压缩食物抗到仙女座星际空间站?”

“胡扯!我们带了整整一个月的补给!一个月!凯恩,你听着,”杰克听到了霍华德船长走来走去的声音,每当他考虑措辞好让它听上去委婉一点的时候,他就会在不停地船舵前走来走去,“我们时间紧迫,在八月份前必须赶到空间站,不然,你就会被那些该死的公职人员用投诉电话吵炸脑壳。”

“或许你更喜欢收到你亲爱的水手们的投诉信?”凯恩管事用手指咔哒咔哒地敲着控制室的控制面板,“上帝啊,Z-412小行星就在航线东南37度42分方向上,至于距离,加速前进的话,用不了一天就能来回!天知道霍金老爷子是不是在你脑子里塞了个果壳才让你的思维顽固成这个样子——吃的已经不够了,霍华德,我给你的提示要明显到什么程度?你要是不希望最后一周的航程让水手们都饿肚子干活集体爆发篡了你的位,就麻利地给我按下那个该死的按钮,调转航向全速前进!”

杰克皱皱眉头,把面板上那句“该死的按钮”一点点删除,除去这个小插曲,勉强算是完美的记录了航行日志,他理理衣衫起身朝霍华德船长点头示意一下,略微打断了下两个人分外激烈的讨论,不紧不慢地走出了主控室。

不出意料的,开门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她那张充满担忧的脸。

“他们又吵架了?”

杰克并没有停下来回答她的问题,少女不死心地跟着,他走的很快,她要近乎小跑着才能跟上他。

“凯恩先生是因为补给的事情吗?会有补给吗?蕾伊她饿了两天了,只靠压缩饼干……”

“船长会同意的。”

“欸?”

“船长会同意去寻找补给的。”杰克转过身来,看着手里拿着文件的少女一脸震惊地望着自己。

“你怎么,”少女转过身用手指指主控室,“他们明明还在争论……”

“我知道。”冷面大副盯着少女那祖母绿色的眸子,一字一顿地说。

他张张口,想着还要再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像样的解释,却只感觉到自己的舌头打了个节般直往喉咙里滑,他吞了吞口水,什么都没说出来。

没什么,他想,没什么,因为他就是知道。

 

 

Chapter.2

当略带一丝腥甜的海风夹杂着些微光亮扶上你的脸,甲板上被踩出吱吱呀呀的声音,桅杆上泛黄的船帆在几声呼号中缓缓地升起,你恰好能看见赤玉般的圆日从海的另一边悄悄探出头,海水顷刻间晕满了浅金色,整艘船宛若在流金里劈浪前行,鱼跃出水面,鸟低空掠过海面划开金波,此刻世界皆伴你左右,迎着朝阳一路前行,向前,一直向前。

即便从未见过海,每每读到这段文字,艾玛·伍兹的心还是被它紧紧地牵动着,太美了,她如此想到,那个叫地球的地方,以及千年前人们的生活方式,这一切都是在星际航空港度过童年的她梦中才会见到的画面,对海的向往让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星际飞船的文员工作,成为一个船员,踏上一段旅途,中途观赏宇宙的海洋中走马一样一一掠过的星云,纯黑的宇宙因它们染上色彩,是否与那海上水手看到的日出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艾玛从窗外的景象回过神来,想到五天前难得的与传说中的冷面大副搭上话,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实话实说,当她看到从主控室里走出来的是这位冷面大副时,完全没寄希望能在他身上能问出结果来的——按常理,他应该头也不回地巡视飞船,自己本该跟在他身后一上午,直到他休息的时间才能得到一句金贵的回应的。

不过,在杰克告诉艾玛消息后不超过三十分钟,在整艘船的人明显感受到自己猛地往左前方扑了一下后,在一阵打碎盘子撞倒仪器的叮咣乱响之后,整艘船仅迎来了十几秒钟的沉默后就宛若试剂瓶里爆沸的溶液一样开始沸腾,欢呼和雀跃声传递的速度一瞬间似乎就要赶上光速,从船舱到另一个船舱,大家几乎是同时反应过来,一跃而出出门庆祝。

狠心的船长为了利益不惜压榨他们的伙食,在这举目无亲茫茫无际的宇宙中,没有什么比填饱自己肚子更能让波米利亚号的众人感到满足和幸福了。

当然,想到这里,艾玛偷笑一声,冷面大副果然不枉他的名号,在狂欢的人群里快准狠地揪出航行视察监视人员并把他们扔回到工作岗位后,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开始了自己的值班巡逻,仿佛他的NI系统的时间安排上一开始就列好了维持秩序这项工作一样。

值得开心的是,现在他们已经拿足了补给——不得不说补给中Z-412小行星上特产的异形豌豆大且美味。如果有机会再次光临,一定要想办法给常年待在航空港从不出行的父亲带上一些。艾玛用手里的电子笔敲敲自己的头,一个响指打开自己手表上的全息留影功能,打开自己卧室的遮光版,准备给那个已经开始渐渐远离自己的盛产美味豆子的行星留个合照。

抬头的那一瞬间,艾玛只觉得大脑嗖的一下一片空白,因震惊带来的麻酥感从脚尖直达头皮,她能感受到自己的头发根根竖立起来,能感受到自己的双腿一软顺势跌坐在地上,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瞳孔放大,呼吸急促。

 

警告!警告!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

 

艾玛此刻已经无暇关心NI系统的警报声了,她的脑子里现在只有离波米利亚号越来越近的陨石群和那完全不可遏制的速度。

 

要撞上了!艾玛·伍兹只觉得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评论(5)
热度(74)

© Mele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