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笔下,是个温柔的世界

【杰园朔望-第二十一夜】过敏

过敏

私设医生杰X花店老板艾玛

脑细胞死亡想不出题目系列

高甜警告(大雾)

如果可以

↓开始吧↓

 

 

1.

自己实在是不太喜欢这一屋子的鲜花。

 

杰克·柯斯米斯基将自己的黑色口罩生生拉到眼睛下面,长长的栗色风衣再加上立起来的衣领将他整个人拢了个密不透风,实际上,若不是考虑到在室内如此打扮再戴上墨镜着实像个图谋不轨的恐怖分子,他一定会连眼睛也给挡的严严实实。

 

哦,上帝,天知道他一个花粉症患者为什么总是抖M一般天天往花店跑

 

杰克僵硬地移动着自己的双脚,试图让自己在这片异常美丽的花海里不触碰到任何一片娇嫩的花瓣,略微厚重的衣服有点阻碍他施展原本敏捷无比的身手,曾闻名无比的剪刀手杰克——医院里所有的大夫都这么叫他,手术时那些用具在他的手上全跟长了眼一样灵活——此时此刻宛若一只被扔到漂在水里的木板上的猫咪一样,恨不得马上脱离这片花海,还要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

 

为什么不能干脆利落的带上个防毒面具呢?

 

在大脑里大声抗议着,好不容易挨到花店里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杰克终于可以如释重负地坐在椅子上,虽然还是需要屏住呼吸,但好在这儿几乎没有任何鲜花,似乎是专供顾客休息的地方,还体贴的放上了热茶咖啡和一些小糕点,考虑到任何进食都必须要摘下口罩的问题,杰克只是一边把玩着手里的叉子,一边寻找那个忙碌的身影。

 

“欢迎光临,布朗夫人,您要的新鲜黄玫瑰就在那个拐角的花篮里,我叫学徒去带您拿。”

“哦先生,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温柔地碰我可爱的孩子们。”

“好的,怀特先生,一束精心包装的萨曼莎……要设计的漂亮……用来求婚,我记着呢,先生,我记着呢。”

 

她将鬓角的碎发捋至耳后,可还是有那么几根不听话的又顽皮地垂下来,她左手接过礼品盒子,小小的皮套记事本放在胳膊上,右手快速地记录着。

两人的视线突然相交,杰克有些尴尬地别过头去,放下自己手里地叉子,原本想要打招呼的手不知所措地搓着。

 

一定是因为这该死的花粉症。

 

2.

大概一个月前,杰克站在自己家门口,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

哦,上帝,一家花店,一个花粉症患者的楼下开了一家花店?

尝试推门结果连打几个喷嚏后,杰克堪称狼狈的跑上楼穿戴整齐跑下来,直奔那位正在低头侍弄花草的租客面前,决定赶紧打消她开花店的念头。

“你好,”碍于弥漫在整间房子的花香味,杰克有些僵硬地伸出手,“杰克·柯斯米斯基。”

“您好,柯斯米斯基先生。艾玛·伍兹,很感谢您愿意把楼下租给我做店铺。”她伸出手握住自己的手,十分暖和,杰克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顺势低头去看,她似乎也紧张的不得了,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地眨着。

 

自己是不是吓到她了。

 

没道理,杰克·柯斯米斯基快速地想着,自己既没有在她面前宣布那种命不久矣的诊断结果,又没有十分惋惜地同她讲手术那微乎其微的成功率,没道理,自己没道理会吓到她。

接着他就意识到自己的这副打扮,咳,杰克在脑海里尴尬地轻咳一声,确实,一身黑衣黑口罩外加黑色墨镜看起来更像是来进行勒索敲诈的,自己应该将她吓得不轻。

……可有些事情还是尽早说清比较好,比如自己实在是不能忍受这满满一屋子五颜六色的鲜花……

“你的眼睛很漂亮。”

意识到自己出口的话和大脑完全是两种想法的杰克有些惊讶地抽回了自己地手,然后他就知道,完了,今天是不可能说出放弃开花店的提议了。

 

3.

可这并不能阻止我们的剪刀手杰克除去他生活中不和谐的音调。

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只要有时间,杰克就会去“自家”的花店逛一逛,从一开始的寸步难移,到逐渐可以从门口挪到比较空旷的地方,杰克感到自己的抗压能力简直就是呈指数增长,然而,不管他觉得自己多么信心满满,多么胸有成竹,在面对艾玛·伍兹,在直视她那双绿玛瑙一般漂亮的双眼的时候,他就宛若着了魔一样,就是说不出那句该死的“请搬出这里,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些鲜花”,就好像自己本身就不希望她搬出去一样。

杰克坐在座位上,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得一惊。

可他自己也说不明白,自己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艾玛身上,到底是为了转移对鲜花的注意力,还是自己本身就在被她吸引。

况且说实话,他似乎已经不太在意这一屋子的鲜花了,这真是医学界的一个巨大的笑话,天天坐在“花海”里就可以治疗花粉症。

不行,这不是个头,他要想办法结束这噩梦的生活。

杰克·柯斯米斯基打定主意从座位起身,一步一步朝艾玛·伍兹走去。

 

 

4.

自家的房东似乎并不太喜欢这一屋子的鲜花。

艾玛·伍兹每每看到他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走进自己的店都回忍着笑意故意不去看他,可眼神总是无意识地往他那里飘,有的时候甚至都会错过顾客的几个问题。

 “哦哦哦,抱歉,怀特先生,能请您再说一遍地址吗,真是抱歉,我刚才看东西入了神。”

她又悄悄地转过头去,刚好和杰克的视线相撞,两人不约而同地轻咳一声赶忙移开视线,艾玛慌张地朝一个顾客迎去,杰克则放下了手里的叉子开始搓着自己的手。

果然,艾玛匆忙把手头的事情忙完敲敲自己的脑袋,自己是笨蛋吗?一个人戴着口罩怎么可能会喝点吃点什么呢?

 

这种诡异的相处方式似乎是从自己搬进来那天开始的。

 

 

5.

“你好。”他略微有些僵硬地伸出手,“杰克·柯斯米斯基。”

直到杰克·柯斯米斯基真真实实地站在自己面前,艾玛·伍兹才认识到他到底有多高,整整高出自己一个头还要多,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脸。这次他戴上了口罩和墨镜,整个人全副武装如临大敌。艾玛看不见他的脸,却下意识地想那口罩下的脸说不定已经红到了脖子根,连她自己都觉得要被他传染上花粉病了,喉咙里痒痒的,她觉得有点说不出的羞愧,总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也红成了窗边那盆滇山茶。

“您好,柯斯米斯基先生。”她握住他的手,凉凉的,艾玛想到,还有一点点老茧,“艾玛·伍兹,很感谢您愿意把楼下租给我做店铺。”

 

随后就陷入了短暂的尴尬。

 

艾玛心里慌的要死,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房东竟然是位花粉症患者,上帝,她要怎么才能说服自己的房东让自己继续留在这里开店呢?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即便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力道,却都觉得此刻那只手宛若用了超强力胶水,谁都没办法先把手抽回来。

心脏剧烈跳动,不知道是在紧张自己即将被赶出去还是因为两只手相握却各不说话的尴尬,艾玛催促自己要赶紧想出点什么结束这地狱一样的场景。

“你的眼睛很漂亮?”“嗯?哦,谢谢,谢谢。”

杰克突如其来的开口结束了诡异的沉默,两个人十分默契的抽回了手,互相点头简单的问号了几句,第一次的“交锋”就这样结束了。

 

“多好,说不定我们的小艾玛·伍兹即将把自己嫁出去了。”

艾米丽把她的鹿皮手套甩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嬉笑着趴在床沿上看着艾玛·伍兹收拾屋子里其他的东西。

“你应该感谢我,瞧瞧,我给你推荐了完美的房型,还附带了一个高大帅气的完美房东。”

 

“艾米丽,你没跟我说过,他有花粉症。”

“我随时都有可能会被他赶出这里,然后抱着我的孩子们露宿街头。”

艾玛放下手里的箱子,插着腰看着赖在自己床上的某位不靠谱的挚友。

 

“不不不,他不会的,他不会。你要相信,花粉症在爱情前面不是任何问题,想一想,我可爱的艾玛即将和本市医院最有名的黄金单身汉剪刀手杰克喜结连理,这简直是让人惊掉大牙的喜事!”

“我只是想开个花店,艾米丽。”

艾玛转身将窗台上的花盆搬到梳妆台上,摆弄着含羞草的叶子。

“我不在乎他是不是什么黄金单身汉,我只想开我的花店。”

“行吧,”艾米丽翻个身小声嘟囔着,“但愿你那砰砰砰的心跳只是因为担心花店。”

 

 

6.

“你把哪儿空出来干什么?”

艾米丽倚在门框,看着艾玛将一盆盆新到的鲜花搬进店里。

“?你说什么?与其在那里杵着还不如过来帮忙。”

“那儿,就那儿,这儿以前放着你最爱的大朵波斯菊。”艾米丽搬起一盆滇山茶,朝一个方向努努嘴,“你可别和我说,你担心会有顾客逛这不足10平米的店逛累了所以贴心的准备了一个休息角。”

“……,那是给我我自己坐的。”

“你?你这种工作狂舍得坐下来休息而不是去侍弄花草?!这是我今天听过的最离谱的慌,艾玛?艾玛?!嘿!你在听我说话吗?”

艾玛放下花,头也不回地去搬下一箱,无视掉艾米丽的大喊大叫,对她直接按下了静音键。

 

如果不想被自家房东赶出去,就要讨好他。

 

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艾玛这样想着,虽然可怜了自己的最爱大朵波斯菊,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值了,回到店里阻止艾米丽的大喊大叫,艾玛盯着那个难得没有任何鲜花的小角落,想

 

需不需要再放上一些茶和点心呢?

 

 

7.

杰克·柯斯米斯基站在艾玛面前,两个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地飘向四周。

“咳,你一会儿有时间吗?”

 

“呃,我是说,你想去喝杯咖啡吗?你知道的,”杰克伸出手指一指,“在这儿我好像不太能谈事情。”

 

记得不能吓到她。

 

“一些正经的事情总得在比较正式的地方谈,就比如……不,不是房租的事情,咳、不,也不是不允许你继续在这儿开花店了,我是说……我是说,嗯,你……要不要搬上去住,对没错我现在是住在上面,可天天要来这儿才能见到你这简直太要我的命了。”

 

“你知道,”杰克·柯斯米斯基无奈地摊摊手,“如果每天都要让一个花粉症患者来花店才能见到心爱的女孩,那可真是人间地狱。”

 

—END—

 

事情太多,我已经困得要翻白眼了 ,毕竟拖了这么久,想着尽早发出来,应该没有大bug,明天应该会再回来找找有无错别字和病句。

先道歉,我因为自己的一些事情咕了这么久,还好在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总算赶完了。

对不起等待的各位和认真参加的老师们,这是我的过错。

鞠躬,抱歉。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ete | Powered by LOFTER